《华尔街日报》员工致信管理层:要求修改不当标题并道歉
阅读:26 次
2020-02-25 20:10 (北京时间)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其内容并不代表关系网立场
loading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外交部:《华尔街日报》应有公开道歉的勇气来源:央视网

  中新社纽约2月2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53名《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和编辑日前联名向报社管理层致信,要求修改《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一文的标题,并就此事致歉。

  《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些记者和编辑在信中批评说,对于《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一文标题所造成的影响,报社的应对方式不当。信件敦促报社管理层“考虑修改标题,并向读者、消息来源、同事和所有被冒犯的人道歉”。

  2月3日,《华尔街日报》刊发美国巴德学院教授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撰写的评论文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批评该文章诋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努力,报社编辑所加标题带有种族歧视色彩。该发言人还表示,《华尔街日报》对中方的交涉一直“推诿、搪塞”。

  《华盛顿邮报》说,信中称文章标题的“错误选择”不仅对中国人,也对其他许多人有“深深的冒犯性”。信件说,“并非有意冒犯”的说法缺乏说服力。应该有人事前了解可能造成的大范围冒犯。如果没有做到这一点,那么这就是一个错误,应当改正并就此道歉。

  《华盛顿邮报》称,《华尔街日报》的发言人之后表示,该报对此事的立场并未改变。 

  《纽约时报》报道,《华尔街日报》中国分社社长郑子扬(Jonathan Cheng)通过电子邮件向道琼斯(Dow Jones)首席执行官、该报出版人威廉·刘易斯(William Lewis),以及道琼斯的母公司、新闻集团(News Corp)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汤姆森(Robert Thomson)发送了这封信件。报道说,郑子扬并未在信上署名,但他另行向管理层发信称:“对此事的妥善处理,对于《华尔街日报》在中国的存在至关重要”。

  2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决定从即日起吊销《华尔街日报》三名驻京记者的记者证。

  《纽约时报》认为,这封信件暴露了《华尔街日报》新闻报道记者和编辑与在位多年的社论版编辑保罗·A·吉戈特(Paul A.Gigot)手下的观点记者之间长期存在的紧张关系。

相关资讯:

 

 


评论:
发表评论:
请填写评论内容
限500字 (不支持HTML格式)
 

登录后即可发表评论

关系网新闻资讯